allen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小故事,

(為保護當事人,名字已改用代號。若大家還是猜的出來是誰,算你利害!一切與我無關,我也是聽來的^^)

故事的主角A,20出頭,剛出社會沒多久,跟同事買了一台車代步通勤。

主角B,年紀和allen差不多,由於之前使用的代步車已經吃水,溫度升高傷到引擎了,勉強開開停停加水還可以使用,B也知道撐不了

多久時間了。於是跟ALLEN買了一台二手車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前天,A問ALLEN說

MR.A:ALLEN哥,我被騙了,怎麼辦?可以告對方嗎?

ALLEN:是車子的事情嗎?(通水會問我被騙的事情,都是車子的問題),情況是怎樣,你講給我聽看看。

MR.A:就我那台台車呀!我買回來修了不少錢,然後又發現是大撞的車,連安全氣囊都爆開了。

ALLEN:事故車,那你車子可以還對方呀!或者是說讓他貼你一點錢,大家都是認識的人,事故的情形有跟你說過嗎?那他知道你發現後他怎麼說呢?

MR.A:可是他出國了,沒在台灣,我告訴他了,他也不理我,也不想貼我錢。事故也沒告訴我過。

ALLEN:那你是怎麼發現的呢?

MR.A:我朋友車去修理,借我的車去用,覺得怪怪的,然後去檢查才發現,他說,他有一個客戶是尼姑,居然不敢坐前座,只敢坐後座,然後還問我朋友說,這台車是不是你的?我朋友說是A的,我的車壞了,A 借我用。尼姑就說,如果你的朋友是作業務的,最近一定很塞很不順,趕快把這台車處理掉吧!回來時講給我聽,我臉都綠了,馬上問我同事,他還不認,也不想賠我。

ALLEN:那你們當時有寫合約嗎?

MR.A:沒有,就想說是同事,應該不會騙我......結果

(ALLEN常常說,事前小心點,事後放心點,驗車的動作一定要,再熟的朋友都一樣,花錢事小,買錯頭才大。)

ALLEN:那這很難告,口頭的事情,他也可以說當初有告知了,你很難舉証,這恐怕也告不成了....

MR.A:後來我不敢開了,就立馬請我朋友幫我把車賣了,虧了快10萬,2個月的時間....(買車+修理費差不多20W,處理10W)

同時期,ALLEN也賣了同樣的一台車,賣價也不到20W.......跟ALLEN買車的朋友,縡對不會買到這樣的車

所以,有時候跟認識的人買車,流程還是一樣要走,你不了解車沒關系,可以找我ALLEN幫忙,我免費幫你們看車鑑定........起碼你們不會買到檸檬車

同事B......

同時間,ALLEN整理了一台K8喜美來代步,該換的秏材也差不多都換光了,ALLEN正爽爽開的時候,B跟我說他的車壞了,要找車.......ALLEN想想後,就告訴他(心裡捨不得,超用心整理的)

不然我的代步車賣你好了.........雖然舊了點,但是性能各方面都還不錯,B聽了以後,就立馬安排到他的朋友那邊檢查,朋友歸朋友,認識歸認識,買車算大事,還是小心一點

驗車,OK的話就跟ALLEN買,當然ALLEN一定是經的起考驗的,驗車後一切OK,車也順利賣給B,他也爽爽開,到現在沒有什麼問題。

A和B這2位是同事.....

同時間買車,但是結果卻是不一樣..........

10萬元的經驗,真的是不要再有朋友花這種錢來買經驗了........

有事找ALLEN,保証沒事......真的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港禾豐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