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成交總是會有故事......^^每個人生長背景不一樣,所遇到的事情也都會不一樣,每每認識一位新客戶,就好比多看了一本書一樣,每次,都讓我們心靈上多成長了一些。

發這篇文之前已經先問過張大哥,在他同意之下,allen才寫這篇文章,因為一直沒有靈感不知如何下筆.......嘿(sorry,欠的有點久。)

張大哥買這台休旅車,除了工作上可以使用之外,亦可帶小朋友出門,在此之前,張大哥已經好幾年沒有開車了,allen順口問了一下張大哥為何把之前的車賣掉....張大哥跟allen講,是因為生病的關系,所以就沒開車了,但現在身体狀況ok,今年初開始想要買車,真的認真找是這一個月的事情,也看了好幾台車,早上來你這之前也先到其它地方先看了,但是都不合意,其實就是很簡單的,想再買一台車,工作生活都可顧到。(張大哥從事室內設計)

以下是allen和張大哥的對話...........

allen很好奇的問,張大哥是生了什麼病?
張大哥:是假中風
allen:假中風?
張大哥:就傷到神經,然後不能動,像中風一樣
allen:怎麼會這樣?
張大哥:話說生病之前,我是室內設計師,那天一樣是在工地,有人送了2 個花盆來,我覺得有點礙眼,就移動了它,當天不覺得有怎樣,第2 天就腫起來,到第三天時就不能動了....(ps:拿重物時,姿勢不對,很容易造成脊椎拉傷,請特別注意)
allen:不能動?
張大哥:是的,因為傷到的地方是頸椎的第二節,位移了,然後去壓到神經。然後就不能動了....
allen:那沒去醫院嗎?
張大哥:有呀!但是入院後查了半天,x光顯示骨頭是正常的.....然後醫生們找不出原因,我只能趟在床上,接下來就安排一連串的檢查,他們還安排我照腦,他們懷疑是生了腦瘤。因為x光看起來頸椎的骨頭是正常的.....等到檢查的sop作完,我還是不能動,然後就出院在家休養。

allen:那怎麼會不能動呢?

張大哥:一開始還可以,但是後來就不能動了‧ (身体能坐臥,但是無法行走,連小步都不行,嚴重時連起身都沒辦法)

allen:那張大哥當時會很害怕嗎?
張大哥:一開始還不會,但是後來發現完全不能走時,就開始會害怕了.....
allen:那多久了?
張大哥:大約有3 年多都在床上(後來進步一點,能站,只能小步走。)
allen:想不到拿重物會傷成這樣
張大哥:是呀!我現在抱小朋友(大班,約20kg左右)。若大力跳往我身上,頸椎會習慣性扭傷,一開始腫起來,到第三天又不能動了...很麻煩
allen:後來張大哥是怎麼好的呢?
張大哥:後來我在家裡,想想這樣也不行,就自已開始看中醫的書,然後自已配藥,自已扎針,調理身体,朋友也介紹推拿師,幫我把血路不通的地方推開,慢慢就恢復了,一度不能走,生活都沒希望了,再加上小朋友才剛出生沒多久.......
allen:不過還好現在恢復健康了。
張大哥:是呀!我今年考上廣州醫藥學院的中醫研究所,只有我一個人不是科班出身,同學教授聽到我的故事,也都覺得不敢相信。從原本不能行走,到現在可以無師自通,來上課。
allen:張大哥您的故事超神奇,還好你沒有放棄希望。
張大哥:是呀!所以慢慢恢復,現在狀況比較好了,接一些案子,慢慢回到工作上面,畢竟這幾年花費不少,都是吃存糧....
allen:是呀!

分隔線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那天,張大哥來看車到成交,大約只花了半小時,但是我們卻聊好幾個小時(等待車輛辦理驗車過戶,時間上比較久一點)
當然過程中是聊了很多,allen很佩服張大哥,我覺得意外天天在發生,但是能花時間爬起來,重新開始,沒有被病痛打倒,是我所敬佩的,是真正的男子漢..........我也覺得應該和大家分享,也感謝張大哥和allen結緣,也祝福您身体安康工作一切順利。

人生不可能無風無雨,重點是如何風雨生信心,這點,是要靠自已不斷的累積經驗,也與各位朋友們共享,感謝


DSC_0224.JPG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港禾豐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