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萬買回來的特別經驗.....

2013年12月3日 13:49

     11點~7年前跟我買車的陳兄來店裡找ALEN..他是很特別的人,來自南部,ALLEN記得應該是台南吧!跟ALLEN買車時還是單身,現在2 個小孩了ALLEN喜歡他這個人,可能跟ALLEN一樣都是來自鄉下......有一種質樸的感覺。

     他想換車(陳兄目前的車是舊型的camry,因為開始有異音了,所以想換掉).....目標是06年以後的camry或者是k11(本田雅哥)。看車看了一個多月了上個星期在二省道的中山路看了一台雅哥,08年的車,跑12萬km,里程車況看去保養廠檢查過了,他跟老闆魯了一個星期,一切都沒有問題,可是他還是沒買。

     ALLEN問為什麼?他說,就感覺沒像camry開起來那麼舒服。也沒像朋友說的那樣那麼好開,另外就是引擎腳還有一些周邊的東西要再整理.......除了這些外,單純是個人的感覺。所以想找06年左右的camry.....聊著聊著,突然跟allen講說....

 

陳:其實呀!我很丟臉....

 

A:為什麼呢?

 

陳:我在一個多月前,有在網路上看了一台K11,在台中.....X聯盟

 

A:(心裡突然有不祥的預感)

 

陳:我被車行消定金4萬....

 

A:是怎麼發生的呢?

 

陳:我在網路上看到了一台K11,然後就去看了,原本是在龍井,但是對方說車在沙鹿,我就問他說你怎麼知道我要看那一台呢?(原本電話中跟他說有很多台),車行說,我們K11就是剩這台頂級款的而已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當下不疑有他,也跟著去看車了,到了現場,當然就是看看車,07年的車里程6萬多,里程保証,事故泡水也都沒有,然後X聯盟保証書也拿出來了,保固書也拿出來了,一切都很OK。車也很漂亮,當下就心動了。於是隔天再請爸爸從南部上來看這台車,也覺得OK。回家想了一下之後,就決定去下訂金,辦理過戶事宜,也準備將原有的車交給對方。

 

到了交車日,業務也跟陳兄介紹了如何操作K11的配備,陳兄突然神來一筆,想說我再看看里程數........一看之下不得了,里程是28萬KM

 

陳:老闆,那天我來看車是6萬KM內,怎麼會現在是28萬KM,你們的保証書也是寫六萬KM內

 

老闆:沒有喔!我們是里程保証,但是沒有跟你說是六萬喔!

 

陳:怎麼可能,那天我跟我爸來里程表明明看到的是六萬KM呀!保証書也是寫這樣呀!

 

老闆:沒有喔!我們寫28萬呀!

 

陳:那你們的保証書拿出來看看老闆:好呀!

 

一拿出來,保証書上寫的是28萬KM 嗯~沒錯,踩到地雷了

 

陳兄為此還打電話回家給爸爸,爸爸也說當天確實是六萬KM,保証書也是六萬KM.....二話不說,陳兄決定不買

 

老闆:那我們要扣手續費

 

陳兄:那要扣多少?

 

老闆:我們多過一手了,要扣四萬........

 

陳兄:‧‧@#$%^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好貴的一堂課

 

陳兄:我當初看車時沒有用手機錄影下來,結果碰到這樣的事情

 

A:這就是很惡意的欺騙了

 

陳兄:是呀!難怪我開舊車去的時候,他連看都沒看,就直接跟我談要貼多少了,現在想想原來是這樣(因為K11薛很大),也原來他跟我說有很多台K11,真去看的時候說只有一台,原來一切都是設計好的了,連那X連盟的都是假的,保証個屁呀

 

A:那你們當初合約書是怎麼打的呢?

 

陳:他們就只有里証保証並沒有寫里程保証6萬KM(意思就是說,我保証這台車的里程是準的,但是不是保証六萬KM是準的,而是交車時的28萬KM才是真的)並沒有寫28萬KM.....如果我知道是28萬KM,ALLEN哥你覺得我會買嗎?而且當初我去看車的時候,他們的車都沒有鐵牌掛在上面,我很懷疑我是看到了一台跑六萬的漂亮車,然後交我的時候是另外一台跑28萬的車。

 

A:看A車交B車也是有可能,但是我比較感覺是這台原來就是跑28萬了,調成六萬,賣你後又調回來原來的28萬,保証書也是開了2 張,一張是六萬KM的一張是28萬KM的,他們在合約書上面也是寫的很有技巧,讓你抓不到把柄。你連告他都沒有機會贏。

 

陳:就是呀!我覺得跟他"揮"不完,只好認賠殺出,回家被爸爸唸死了,所以我去中山路那邊看車,那個老闆知道我剛被騙過,一切都很配合我的要求,被我魯了一星期,只是我真的覺得K11開起來還是沒CAMRY那麼好開.....

 

A:我了解,我再幫你找你的要的車....OK。在ALLEN這邊不會買到那些有的沒有的,假鬼假怪的車,你放心....

 

陳:我知道呀!我換CAMRY的時候舊車對方回收時也說很漂亮,我對ALLEN哥有信心

 

A:是呀!口碑不是一天換來的,長久的堅持才會有自已的一片天....但是你要有耐心,我再幫你找你要的車,到時候我再告訴....OK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聊了一會後,大家也就珍重再見了,ALLEN的心裡只想著一件事,客戶跟我們交易後都會變成ALLEN的好朋友,防人之心不可無,但是什麼生意都有人作,可ALLEN作這樣的事情晚上會睡不著...........就是如此而已

 

其實坦白說,07年頂級的雅哥,以2001年的CAMRY2.2美規車去換,然後貼29萬也背離市場行情太多,跑28萬有可能是計程營業車改回自用車來販賣,一般是不會在短短的幾年內開到那麼多的里程。我個人覺得買中古車,價錢特別便宜,都要很小心。也最好事先作一下功課,調查一下店家的口碑是如何?作事情的態度?最好消費者本身也能作一些預防性的動作(例如找了解車的朋友或修車廠朋友幫忙看車),以確保自已的權利,畢竟每一分錢都是辛苦錢,都是自已賺來的,給了別人,錢在人家手頭上是很難要的回來的.....

 

好了,我要去找車了~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港禾豐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