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夜九點,正當allen要準備下班....天氣剛好變的很冷....

一位戴著眼鏡很斯文的男生(簡稱b先生,我是a先生)...穿著厚重的的外套

問著allen說,大哥,請問一下你們這台toyota vios怎麼賣呢?

請問你們的年份是幾年呢?

a:2004年天窗版呀!

b:等一下,我猜猜看價錢是不是大約在25-26萬這邊

a:您有作功課喔~^^

b:不瞞您說,我要開始準備買車已經1-2個月了,我要買一台省油,然後穩一點的車,我要開高速公路,然後2~3年後我再來換車

    因為買新車太不划算了,大哥您們有換車的服務嗎?

a:當然有,很歡迎你買車,然後再回來換車呀!一定沒問題的

b先生此時拿出一支手電筒....非常的亮

b:大哥,我可以看一下引擎室嗎?

a:當然ok~

b先生開始看在引擎室了...左看右看...忙了一下下

b:大哥,請問一下這顆螺絲怎麼會生銹?是不是有換過?或著是有拆過?(這顆螺絲是鎖左側上方的雨遮護板,材質是一般的不是白鐵的,白鐵的就不會生銹了,但是原廠怎會幫您的車裝白鐵螺絲呢?那可是成本呀!)

a:很棒你有注意到了,其實,在引擎內的螺絲,如果是和鈑件一樣有上漆的,是不會生銹,甚至有拆過的話都看的出來,那因為原廠用的螺絲不是白鐵的材質

再加上這台車九年了,難免會有生銹的情形。但是,你仔細看,鎖葉子板的固定螺絲是不會生銹的,因為它和鈑件,是一起塗裝的,所以連顏色也是一樣,有拆解的

話就會有崩解的痕跡。

b:原來是這樣。

接著b先生走到駕駛座旁,想看一下地板,想了解一下是不是有泡水

a:b先生,我可以把椅子和地毯,全部拆解開,讓你看清楚~1.是不是有撞擊有切車台~2.也可以是不是有泡水

b先生(一臉震驚樣~)他看過了不少台車,沒有一家可以作到

a:我們公司的車,本來就都是拆光光整理的(請參照部落格照片)

b:那這樣不是成本很高嗎?

a:是呀!但是有2 個好處~1 是整理的很徹底,車室也清潔的乾乾淨淨,新車主也比較不會有過敏的問題。2,若真的是車子有撞到,我們拆開後發現,會退車給上一手

b:原來是這樣呀!

a:其實消費者現在意識有提升,店家的水準也要跟著提升,客戶要買車,不管是3萬,30 萬,300萬,求的是安心,錢花下去,不要有麻煩,或是買到有問題的車,對我們賣家而言,我們整理3 萬,30 萬300萬的車,也都是堅持一樣的精神,我們要給客戶最安心的購車環境

b:大哥,若是我真的要買這台,再麻煩你了

a:ok~沒有問題(這時allen打開部落格的圖片,和b先生解釋一下車台結構和鈑件的結合處,以及事故車,是怎麼鎔接,怎麼接合的)

車輛結構是很堅硬的,它不是蛋糕,組裝和拆解,都要有一定的手路(方法)

b:大哥,你是修理車的師父然後才來賣車嗎?

a:不是,我是唸食品的,然後賣新車,最後再作中古車

b:那你怎麼會這麼了解車~

a:久病成良醫,我這行作了十多年,客戶碰到的問題,客戶修理的車種,修理車需要的工時,修理的價錢,方法,大略都知道,就算我不了解,也問的到答案,我不是黑手,但是我的經驗讓我學會很多,我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^^

b:謝謝大哥,我也學到很多

a:不會的~其實我也學到很多,也了解買家的想法,我也才能給買家要的東西和服務

b:其實我在ptt上面也看到很多的賣家和評價,我是覺得都不錯,也和很多賣家有連絡,都覺得他們作的服務很棒

(b先生有問了allen一些問題,包括網路上有名的黑店和有名的單幫客賣家~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研究一下^^)

a:是呀!慢慢的我們也很注重網路上的行銷,我們賣的東西很棒,可是沒有直接讓買家知道,也是一種可惜,網路是最直接的,我們會一步一步的加強去作的

    (此時allen讓b先生看部落格裡頭的賞車圖解http://hfcar2005.pixnet.net/album/set/3802016)

b:大哥,您寫的這麼詳細不怕得罪同業嗎?

a:哈哈,我怕的是賣錯車給我的客戶,而不是同業,我只堅持賣好的,就算半夜也不怕,心安理得,我歡迎客人都來不及了~就算車有小問題,處理好修好就ok了~難道新車都不會有故障嗎?~哈哈(以下是前幾天,allen幫忙一位小姐的過程,她寫在fb上~她的車還在保固期內,汽油幫浦壞了,只行駛了20000km)

昨晚終於結束了兩個星期在南港的受訓。帶著疲憊的身軀開著車,準備要上二高時,踩著油門可是車子竟然咚咚咚就慢慢停了下來,怎麼踩油門就是爬不上去,車子螢幕出現了我沒看過的警告標示。立馬把車子打雙黃燈、靠邊停,準備下車架三角錐,結果在架三角錐的時候才發現~天哪!我根本不知道怎麼裝!隨便架了放地上它就倒,當時我邊弄邊打電話給我爸,還故作鎮定,其實眼淚快飆出來了。這時一回頭,竟然有一個男生站在我旁邊,接著幫我架三角錐、指揮交通並叫我趕快站在安全的平台上還安撫我情緒,我趕快打電話給信用卡跟拖吊公司,他們一直問我的地點(天那我跟南港不熟,根本不知道怎麼形容位置),結果陳先生幫我解釋地點,也陪我到拖吊車來了都弄好為止,足足陪我等了超過一個半小時。

男生們一定要教有開車的女生緊急處理方式(包含怎麼架三角錐)。謝謝陳先生,因為有你,我這次才能平安順利的渡過。也因為有你們這些熱情的人,台灣社會才會變得更美好😊
 — 與陳家和

b:那大哥,請教您可以開認証書嗎?

a:ok~你要開save,要開sum,要開卡ok,都可以,或是直接給萊茵鑑定都可以配合,驗不過錢由allen負擔

b:那我就放心了....

a:我說過整台車可以拆開地毯讓你看清楚,這樣買起來也放心

此時時間來到了晚上十點多了,天氣也更冷了一些....聊了一會,就各自下班回家了

此刻allen心理有一些想法:

坦白說,車業的入門門坎很低~所以,難免會有投機之徒,但是正派經營的店家也不少,而能讓消費者真正肯定的才是良心的事業,以前的消費者是要碰運氣,車子買了回家一段時間,才會知道是不是ok是不是被騙了,而今天,allen堅持把這些風險排除,為的就是永續經營,而賣車玩車,為客戶服務也是我喜愛的事情......

因為,這行業真的是太有趣了~

至於,昨晚的客戶,會不會跟allen買車,不是重點,我知道他在跟allen聊過之後,會得到和之前完全不一樣的看法,當然,被騙的機會也入低了,allen誠心的祝福b生先,能找到他心裡的愛車....有機會看到這篇文,要記得回來找allen,我請你喝咖啡^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港禾豐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