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allen在健身房努力運動的同時,漏接了一通來自新竹的電話,打電話給allen的是一位鄉民"鐵雄"先生,同時也給allen來了訊息,allen離開健身房後,回了電話給這位鄉民,大約聊了30分鐘左右。Allen感覺到一個很大的問題,用低價的策略,用不實的低價,還是能吸引到社會經驗不多的電腦工程師,所以還是有用的,難怪一堆人亂登價格,最後造成真正想買的人,搞不清楚真正的價格在那裡。刋登廣告的人,只提供了幾張圖片,一個地址,就能吸引到想打算買車的潛在買家。但因為鐵雄先生還是覺得奇怪,加上之前有看過allen的部落格,有allen的連絡方式,所以找allen尋求專業上的協助,allen雖然漏接電話,但也第一時間回電,大約聊了三十分鐘,給予專業上的建議,當然,這服務的一環,更重要的也是社會責任allen又減少了一次客戶被詐騙的機會。

以下是這次電話的內容節錄(儘量詳實),畢竟是昨天晚上的事情囉!

A:請問有人打電話嗎?不好意思,我人在健身房,沒接到電話

鐵:是的,請問是ALLEN嗎?我是看您的部落格,有一些問題想請教您。

A:是,請說,我儘量回答。

鐵:是這樣的,我在8891上看到一台2011年的TOYOTA PRIUS售價不到30萬,讓我很心動,跟對方連絡後,對方表示,賣比較便宜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是大盤商,有2-3000台交易量(這是虎爛的),所以售價便宜。而且賣的速度很快,若要看車,請帶訂金三萬。有誠意想買再來,不然浪費彼此時間。(正常的店家像ALLEN的店,您試車看車,不需要付一毛錢,看完試完不買都沒關系的,差別就在這邊,我們不會強迫客戶下訂,緊迫釘人......我也是消費者,我買東西也不喜歡有壓迫感,將心比心是很重要的)

A:那你有去看車嗎?

鐵:沒。因為我覺得很奇怪,因為網路上他最便宜,然後,沒有店名,問他也不講,只說是大盤,沒店名,有地址。電話講沒2句就掛掉了,感覺很忙的樣子。GOOGLEGOOGLE不到,地址也不是車行,就怪怪的。

A:是呀!首先車價就不對了,2011年的車不可能20幾萬買的到。TOYOTA就算是最便宜的YARIS車價也不只這樣。

鐵:所以是不可能的就對了。

A:以我的看法是這樣。

鐵:可他怎麼敢登這樣的價錢

A:呵,我來分析一下有幾種可能,也是常見的幾種手法

  1. 空氣車:根本沒這台車,因為你想買車,所以用低價吸引潛在客戶出現,等到約定地方之後,再告知車在某某地方(其實是其它車行的車,再帶你去看),或者是剛好賣掉(就那麼巧)然後,要你看看別台車。
  2. 貸款車:這車是他自已開的,然後就是賣20幾萬,等你試車了,給訂定了,寫完合約,才告訴你,還有貸款要清,所以,車價是40幾萬,你不買了,就變成是你違約,他就消你訂金,你翻臉不買,這時候就有其它人出現了。
  3. 騙訂金:除了像上述的情形之外,還有像若是你要辦貸款,合約書上寫的交車日期是隔天(通常代辦銀行的時間是2-3)所以貸款是辦下不來的,但合約日期是壓第二天,但第二天過後,你就處於違約狀況。所以,他是可以消你訂金的。或是要你給訂金,約隔天監理站過戶,你交訂金時,他把身份証給你,但是假的。然後,你電話找不到人。當然錢也拿不回來了。
  4. 騙年份:車齡其實是比較舊的。你只看到行照的影本(修改過),其實是修改的,一樣你給訂金了,辦過戶,尾款也給了,但交車時才發現,這時候又是全武行了
  5. 騙車況:其實是計程車改回來的,只是寶寶不說,計程車為何價值不一樣,ALLEN有寫過專文,再麻煩看一下吧!
  6. 事故車:這也是有可能的情形。這車就是不能買。
  7. AB車:看A車交B車,這ALLEN也寫過專文,去看看吧!
  8. 借屍還魂車:就是失竊車,買到車更慘,被發現時,車錢都損失了

 

鐵:想不到有這麼多的詐騙情形呀!

A:這要小心,因為對方開低價,一開始的出發點就是要騙你,你也知道,再去踩陷井,我也沒辦法了

鐵:真的

A:一開始就擺明騙你了,後面就算有千言萬語,我想真實性,你真的要考慮。

鐵:好的,我了解了,非常的感謝你^^

A:也祝您找到心目中的理想車喔!^^

 

後記:聊天的過程是將近30分鐘,ALLEN只節錄一些重點,總之,沒有店名可查,沒有店面,GOOGLE不到評價,ALLEN就建議你放棄了,世界上騙子很少,但老實人很多,還是小心為上才能免於被騙。^^

延伸閱讀:網路超低價車,真的有嗎?我撿到便宜了^^~part2http://goo.gl/8EqKu3

以上,祝大家1025光復節 快樂

最後,付上圖片2 張,証實確有其事~

修改2.png

修放1.pn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港禾豐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