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的晚上,結束了快要我命的拳擊有氧之後,allen的手機傳來了訊息~~

(x同學目前是大學一年級,在家中幫忙,無正職工作,學生,未滿20歲,未當兵)

x同學:hi~我是xxx的同學,我想買車

a:您好,請問需要什麼服務呢?

x:我想買車,但是想請問您有沒有私下分期呢?

a:請問你想買什麼車呢?

x:我想買馬三

a:ok,但請問你有多少頭款呢?

x:沒有內,所以想請問你有沒有私下分期

a:sorry,我們公司沒有這類服務內

x:喔,所以沒辦法幫忙就是

a:不讓家裡人知道?

x:所以才問你能不能私下分期,我一個月可以6000-7000分期,那大概能買什麼車呢?

a:如果以這樣的預算,建議你買15萬-20萬左右的車。會比較好。

x:那大哥那邊還有什麼車適合我的呢?

a:我傳公司在8891拍賣的物件給你參考,你先看看再說

x:好的,謝謝你,那私下分期是不行的?

a:是的,我們沒辦沒給你私下分期,但是,以後有任何問題,還是歡迎你隨時問我。

x:好的~感謝您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分隔線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這昨天一位年輕朋友傳訊息給allen, 他是一位年輕客戶的同學,知道她在allen這邊買車,所以傳訊息問allen。

其實,這樣買車很危險,allen也年輕過,也知道渴望有一台車的衝動,但衝動的背後,可能有很多沒考量到的問題

1~能不能私下分期(是個人借你,還是帶你到當鋪呢?)

2~不在乎車況,能貸款買車即可, 對利息完全不了解 (是10天一期?還是30天一期呢?)

3~有車即可(通常很容易買到爛車,在之前的case,allen遇過車行直接弄一台小黃底的車給買主,然後比正常車價高,擺明就是知道車主不挑,有車開即可,卻成了肥羊) 

4~家裡人不知道

5~有打工,但萬一休息或其它不可抗力因素,提前當兵,那產生的債務該如何處理?

6~買車後,還要預留一些錢,萬一車子有其它需要整理的地方,才能使用

7~更別提後續的稅金和保養費了........

allen建議年輕人買車還是要和家人商量好,開車一定是比騎車安全,得到家人支持,除了經濟上得到支援外,也比較不會因為衝動,而作了後悔的決定,甚至被騙錢,騙車。

未滿20歲,未當兵,在銀行的評比,是貸不下來的,但allen也辦過,在7-11上大夜1年,19歲,大二,媽媽當保人,也順利核貸下來.所以,還是有機會,但是是一定要請家裡人幫忙的。

其實,allen從另外一個角度也滿佩服現在的年輕朋友的,在同樣的年紀,我還在騎dio50,他已經想了解車,想買車了,我覺得這樣很好,但是,還是要與家人多討論,對20歲年輕朋友來說,買車一定會是負擔,如果在過程中,碰到存心想詐騙你的人,那麼恐怕在很短的時間內會因為繳不出錢,車還給車行,然後還欠車行錢,到最後還是要家人出來面對收拾殘局,那麼就得不償失了......不可不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港禾豐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